Wednesday, November 30, 2011

与年少对话


很多时候在想,砂漏斗里的沙粒快流到尽头的时候,是不是会流得比较快?

这几年来总是觉得时间似乎过得流星般的疾快, 人也急速苍老了许多。纵看了年少时那些天真无邪,无忧无虑的照片,再看着今天镜子里的我,当中的路程我究竟走了多少,绕了多远?

曾蹲在厕所里时有个谬想:面对年少不同阶段的我,我可能会说些什么呢?当时的我又会怎么回答?

对5岁的我:“可要多用心学习,别那么嘴馋。要懂事。”

对10岁的我:“学业并非欠佳,而是思维不集中。甚要与家人关系打好,不是打架。”

对15岁的我:“勿要以成败,长相,甚至身高而贬低自己。其实你拥有的才华在这个阶段已萌生。人未必要以读书成绩而论将来的成败。”

对20岁的我:“终于当兵做个真正的男人。前面的5年的路不好走,坎坷曲折。小人专权,知心友甚少。金钱方面勿轻信于人。做好人,好兄弟是必然的,但不可因此而总是让自己吃亏。”

对25岁的我:“人生将会更加煎熬,更具考验, 几乎是你人生真真正正的开始。需赶快利用本身的长处设计目标。面对困难之时,做什么都好,就是不要放弃。记得所做的事不止是为己,也是为家人。”

不知道60岁的那一天,会想对今天30岁的我说些什么呢?

祝自己 (belated) 生日快乐。


1 comment:

curious.southern.girl said...


Hi.

Hey..will you marry me?